归档时间:2019-04-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 文体休闲 > 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岳阳花鼓戏,非遗进校园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7-05-17 00:00 浏览次数:1

为了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培养优秀少儿戏剧人才,,岳阳县文旅广新局举办了《弘扬民族文化、传承非遗技艺2017岳阳县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县明德小学活动,吸引了全校师生的到场观看。

    岳阳花鼓戏原名花鼓子,形成于清·嘉庆癸亥-间,是湘、鄂、赣三省毗邻地区独具特色的地方戏剧种,有锣腔和琴腔两种声腔,以今岳阳一带地方语言为舞台语言,流传于岳阳地区及湘、鄂、赣毗邻的数县市。岳阳花鼓戏在漫长的艺术发展道路上不断传承、改革、创新,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声腔体系,独特的表演风格,创作了不少令人赞誉的艺术精品。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校本文化体系,岳阳县文化馆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全面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

    据了解,岳阳县非遗课堂在岳阳县明德小学展开,每周开设两节课,进行戏剧理论、花鼓戏唱腔、身段等的专业讲学与训练。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融入到学校教育和学生生活中去,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岳阳花鼓戏的魅力,培养学生的文化认同感,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传承与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