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13农业经营主体与8银行机构签约“两权”抵押贷款1040万元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8-18 00:00
浏览量:1 | | | |

我县13农业经营主体与8银行机构签约“两权”抵押贷款1040万元

签约会现场

我县13农业经营主体与8银行机构签约“两权”抵押贷款1040万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8-18讯(记者 李雨桑)8-17,我县召开“两权”抵押贷款银农洽谈签约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出席并讲话。市人民银行副行长兰红梅,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人民银行岳阳县支行、在县银行金融机构、土地经营权流转企业(个人)及各乡、镇、办事处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县龙湾济困养殖专业合作社、长恒有机蔬菜专业合作社、龙山果业专业合作社、中洲乡毅峰家庭农场等13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与8家银行机构现场签约,签约意向金额达1040万元。

2014-,我县被确定为湖南省“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县。试点以来,民心蔬菜、杨林鸽业、新墙葡萄等200多家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土地流转面积23.56万亩,占全县耕地总面积的32%;新增农民合作社75家,湖南省著名商标5个,新创湖南省现代农业特色产业示范园2个。

2015-底,我县被全国人大授权开展“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两权”抵押贷款即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以及农民住房财产权为抵押物的银行贷款。目前,我县开办此项贷款业务的银行机构已有8家,贷款累放151笔,金额1.06亿元,余额6445万元,为有效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创新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吴光文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成功签约的金融机构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表示祝贺,并肯定了“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吴光文要求,要明确任务,强化“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的力度,配套措施要“更实”,金融服务要“更好”,合作平台要“更优”,要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我县“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迈进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