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项目 8年时间 59亿余投资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6-12 00:00
浏览量:1 | | | |

3大项目 8-时间 59亿余投资

签约仪式现场

3大项目 8-时间 59亿余投资

县委书记田文静致欢迎词

3大项目 8-时间 59亿余投资

湖南兴旺集团董事长、总裁侯兴旺介绍项目情况

3大项目 8-时间 59亿余投资

东洞庭湖旅游项目签约

3大项目 8-时间 59亿余投资

智慧医疗建设项目签约

3大项目 8-时间 59亿余投资

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营项目签约

红网岳阳县分站6-12讯(记者 李雨桑)6-10,我县与湖南兴旺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仪式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书记田文静,湖南兴旺集团董事长、总裁侯兴旺,县领导曾平原、王保林、汤小娥、袁陆保、万东、易新岳、苏红琳、周里、彭碧芳、杨前进出席签约仪式。县直相关部门与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湖南兴旺集团是一家总注册资本10亿余元,涉及3D打印、通信、环保、PPP、房地产、建筑等多领域综合实力强劲的多元化民营企业,旗下24家子公司。湖南太阳鸟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内多混合材料船舶行业及军工电子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家旅游装备重点制造企业,其子公司太阳鸟游艇股份有限公司为国内首家游艇上市公司,对水上旅游项目投资具有独特的产业整合优势。

此次签约仪式共签约3个项目,涉及旅游发展、医疗、环保等公益事业三大板块的投资项目框架协议。

签约的东洞庭湖旅游项目,由湖南兴旺集团和湖南太阳鸟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约55亿元,计划在8-内完成。前2-3个投资-度竣工的项目初定为中洲低空飞行营地、旅游码头、芦苇荡、自驾车和房车营地、黄沙公园、大堤景观线等,其他主要项目初定在5-8-完成投资,旨在整合、开发、利用洞庭湖生态湿地和湖湘主流文化资源,打造洞庭湖旅游目的地的新地标。

签约的智慧医疗建设项目,由湖南兴旺集团全资子公司湖南大兴云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580万元(不含公益捐赠部分)。根据协议,一期投资约2050万元,建设工期为2017-12-31之前,建设项目包括芒果V基金爱心工作站授牌、基层医疗机构管理系统标准版普及、运维服务等。二期投资约1530万元,建设工期为2018-2020-,建设内容包括公共卫生专网和公共卫生云数据中心。项目将搭建全县域的智慧医院平台,实现全县域基层医疗机构统一规范的门户管理、业务管理,为全县655个基层医疗机构(含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及诊所)搭建管理系统(移动端门户+业务系统+管理后台)并提供持续10-的运维服务,建立独立移动门户,实现门户宣传、在线挂号、在线缴费、在线咨询、健康管理等基础功能,整体提升县域内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化水平。

签约的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营项目,由湖南兴旺集团控股子公司湖南中集环境投资有限公司投资37057万元,一期投资约32957万元,二期投资约4100万元。2017-先行建设新墙镇、黄沙街镇、张谷英镇污水处理厂,其余乡镇污水处理厂在2020-底全部完成,配套污水收集管网建设与污水处理厂建设同步进行。项目旨在加快我县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专业化、系统化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

就此次签约,田文静指出,这既是我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推进发展的重大成果,同时也是侯兴旺先生热爱家乡、关心家乡、支持家乡建设的实际行动。我县在新常态的引领下,实施“开放引领,创新崛起”的战略,提出“做大新型工业,做强现代农业,做活生态旅游,做美县城集镇”的发展战略,与兴旺集团的合作,对我县和兴旺集团都是一个机遇,我县将为兴旺集团创造一个好的投资环境,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取得圆满成功,做出一个好的成绩,对人民交上一份好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