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湖南 投资项目共206个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2-10 00:00
浏览量:1 | | | |

记者从9下午在长沙召开的2017-湖南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在湖南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达140家,投资项目共206个。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介绍,2016-,湖南新批外资项目661个,同比增长17.6%;合同外资206.4亿美元,同比增长74.5%。沃尔玛、麦当劳都在长沙设立了区域总部,宜家家居落户湘江新区,德国舍弗勒集团落户湘潭经开区。

湖南历来注重对接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和战略投资者,着力引进产业集群和跨国公司区域总部、营运中心、研发中心。2016-,湖南实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全程免费代办制,规范外资项目审批流程,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限,招商引资取得了明显成效。

统计数据显示,2016-,湖南全-实际使用外资128.5亿美元,同比增长11.1%;实际到位内资4361.8亿元,同比增长15%。

“长期以来,我们对外商投资给予优惠政策和‘超国民待遇’,开发区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也是依靠‘政策洼地’,现在‘政策洼地’基本上到了极限。”徐湘平表示,“下一步湖南要挖掘政策潜力,努力打造‘制度高地’,营造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准确把握吸引外资的新要求。”

徐湘平介绍,“十三五”期间,湖南将继续锁定世界500强企业,制定重点企业招商名录、招商线路图和专项招商方案。争取到2020-,引进10家以上-进出口过1亿美元的外贸龙头企业,50个世界500强项目。(记者 鲁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