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芦笋深加工项目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08-03 00:00
浏览量:1 | | | |

一、项目建设必要性

芦笋学名为南荻,俗称柴笋,尤以洞庭湖野生口味为佳,有“洞庭仙草”、“人参”之美称。每年三月采摘刚出土的嫩茎,采用传统方法结合现代先进工艺精制而成,清脆爽口,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及纤维素等,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在长沙、武汉以及岳阳周边地区,芦笋已成为一道广受欢迎的佳肴。特别是经过加工使用真空包装后,延长了保存期限,改变了仅有春季才能品尝的不足。

二、项目建设基础

一是我县有18.8万亩天然芦苇基地,芦笋资源丰富。春季发笋阶段芦笋密度为35—40根/m2,由于物竞天择、自然淘汰,秋季砍伐时存活的仅为20—22根/m2。因此,只要在发笋阶段间苗得当,就不会对芦苇生产造成影响,发展芦笋加工空间很大。二是苇业公司下属月山地区有大量懂生产、会管理的技术人员和加工能手,劳动力资源充足。

三、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建设鲜芦笋真空包装生产线和芦笋茶加工生产线各一条,进行保鲜、脱水等初、深、精加工,形成年产1000吨芦笋、3000公斤芦笋茶加工规模。 新建芦笋初加工车间一栋,面积1000平方米;芦笋茶生产车间一栋,面积800平方米; 130平方米冷库一座;配备配送车1辆。

四、项目建设投资

项目总投资1044万元。

五、项目产品市场及经济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600万元。其中,生产1000吨芦笋,实现销售收入4000万元,生产3000公斤芦笋茶,实现销售收入600万元。

六、项目可采取的投资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七、项目合作单位基本情况与联系方式

发布单位:岳阳县招商局

联 系 人:李 志       手    机:13873076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