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智慧县域”项目落户岳阳县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04-21 00:00
浏览量:1 | | | |

红网岳阳县站4-20讯(分站记者 陈嵬)4-20,我县举行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智慧县域项目”签约仪式。县领导毛知兵、张中于、李勇、向风行、彭碧芳,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事业部区域经理刘寒等出席签约仪式,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长参加。

据了解,该项目落户后,将以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通过搭建县乡两级服务网络,突破物流、信息流的瓶颈,不仅让县域农民能购买到价廉物美的商品,还可以让农村的农副产品等通过网络扩大销售范围,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从而解决农村买难、卖难的问题。根据项目协议,到2017-底,我县将建成“农村淘宝”县级服务中心1个,村级服务站160个,实现村级服务站全覆盖,初步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安全可靠的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体系。

     签约仪式上,县委书记毛知兵指出农村淘宝+智慧县域项目的落户,是我县扎实推进全民创新创业的成功实践,是加快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是消除城乡差距、致富农民群众、让更多农民群众共享便捷生活的有效抓手,必将大大推动我县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县委、县政府将本着“企业主体,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全力支持项目发展壮大,助力我县电子商务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中于代表我县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合同文本上签字。该集团农村淘宝事业部区域负责人介绍了农村淘宝和智慧县域项目的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