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工业园区从业人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5-10-26 00:00
浏览量:1 | | | |

建材工业园区从业人员培训班开班

10-21,建材工业园区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在天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班。县人社局、财政局、安监局、建材办、职业中专、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出席开班式,园区各企业老总和第一批天欣170名受训员工参加了开班。

本次安全生产培训主要是针对建材工业园区陶瓷行业特殊的从业环境,园区工伤和交通事故居高不下的现状而开办的一次专题培训,以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增长安全生产知识,从而真正达到关爱员工生命、维护企业发展的目的。此次开办培训班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主要领导作了专门批示,要求县人社局和建材办负责组织承办。此次培训也是我县最大的一次企业员工培训活动,培训时间长达半个-,主要针对5家陶瓷企业4300多名一线员工,重点是场内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培训。

开班式是这次培训活动的启动仪式,主要是就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强调开办培训班的必要性,并向大家介绍这次培训的筹备情况。明确县人社局、建材办对培训全程督查,同时要求各企业制定严格的考核和奖惩制度,确保培训效果。

开班式结束后,马上进行了第一批员工培训。此次培训的授课人员都是聘请的专业讲师、教授和法律专家,他们主要从安全生产形势、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易发领域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各类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进行典型案例分析和安全生产知识讲解等。(蒋仕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