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知兵调研大云山森林公园项目建设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3-06-05 00:00
浏览量:1 | | | |

(县委书记毛知兵一行在大云山察看)

(大云山鸟瞰)

(现场办公会)

    6-5,县委书记毛知兵在大云山森林公园调研时强调,大云山森林公园要明确定位,各相关部门要优质服务,全力推进重点工程顺利建设。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余泽世,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向风行,县委常委、副县长龙立珍,副县长易新岳及县农办、县财政局、县交通局、县国土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

  大云山自古以来就是湘北地区著名的道教圣地,“三战三捷”摩岩石刻又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主山脉面积40平方公里,最高海拔911.1米,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丰厚。近-来,公园硬化了景区旅游公路15公里,修复各类景点20多处,-接待游客10万人次,已被评选为岳阳十景、湘北宗教生态重点旅游区、国家三A级景区、全国生态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生态公益型国有林场。

  今-2-2,湖南中海投资公司与县人民政府签订开发框架协议,中海公司将在5-内投资5亿元人民币,对大云山森林公园重点项目进行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国家5A级景区。目前,注册3000万元的岳阳大云山晟霖综合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成立,综合开发总体规划及8个概念性详规已经出台,祖师殿改扩建及观音殿新建规划设计也已经启动。

  在实地查看原凌云宾馆、祖师殿等景点后,毛知兵指出,大云山森林公园的建设,已经纳入我县2013-重点工程的实施范畴,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强力推进景区项目建设。他强调,景区开发,规划必先行,要找准定位,分部实施;各相关单位要为项目开发制订切实可行的优惠政策,还要大力优化周边经济建设、项目发展的环境。毛知兵逐一分解了会议提出的相关问题,并要求各单位抓紧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