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气囊产项目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3-04-28 00:00
浏览量:1 | | | |

   一、项目内容
    新建年产20万套汽车安全气囊生产线,主要包括:氮气发生剂生产线、冲压生产线、点火管生产线、机加工生产线、总装生产线、检测站等。所需主要设备仪器有:数控车床、10011屯精压机、七联冲压机、焊接机、粒度测定仪、高速摄影机、高频震动仪、18m3压力测试罐。

    二、项目现状及市场分析
    项目单位湖南向红机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系国有大型企业,占地面积1000亩,公司注册资金1 3763万元,主要产品有军民两用起爆器材、军用气囊、光固化涂料、热固化粉末涂料等。企业已通过了I S09001质量体系认证,有自营进出口权。有以气囊开发为主的省级技术中心,已开发出8种不同型号的氮气发生器和气囊系列产品,其军用漂浮气囊已在航天航海领域得到广泛应用。随着轿车工业的发展和高速公路的不断增加,我国轿车年用安全气囊将超过250万套,市场前景好。

    三、投资规模
    总投资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流动资金0.8亿元。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5.4亿元人民币,实现利税1.3亿元人民币(其中利润8000万元人民币)。

    四、项目进度
    该产品先后在“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交通部汽车实验场”、  “清华大学汽车碰撞检测中心”通过了实车碰撞性能检测和路面干扰实验,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已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

    五、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