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处理废油脂3万吨生产生物柴油项目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3-04-28 00:00
浏览量:1 | | | |

 

一、项目内容

新建1条年处理废油脂3万吨生产生物柴油生产线,包括原料预处理车间、醇解酯化车间、蒸馏车间、原料与产品贮存区、办公楼及锅炉房、机修间、仓库等。主要产品有生物柴油、中碳甲酯、甘油等。

二、投资规模

总投资405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750万元(厂房及场地投资1500万元,设备投资2090万元,环保投资为160万元),流动资金300万元。

三、市场分析

生物柴油又称燃料甲脂,性能与零号柴油相近。使用生物柴油的优势除了可再生、可降解以外,关键在于无需对现有柴油机进行改动,对石油运输分销的设施兼容性好,所以市场更易于接受。同时,使用生物柴油的发动机排放的尾气,有害物比柴油降低了近50%,其中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和颗粒物会显著减少,远低于发达国家的排放标准。生物柴油原料广泛,成本比市场柴油的批发价还低1000元以上,极具市场竞争优势。我国是柴油消费大国,每年消耗量约7000万吨左右,其中,三分之一靠进口来平衡市场的供需矛盾,同时也花费了大量外汇,而且每年以10.4%的速度递增。因此,发展生物柴油市场广阔,前景乐观。

四、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4150.3万元,其中利润1100万元,投资回收期3.7年(不含建设期)。

五、项目进度

已编制商业计划书。

六、投资方式

自主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