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墙葡萄园“农家乐”旅游项目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3-04-26 00:00
浏览量:1 | | | |

 

 

一、项目内容

新墙葡萄园“农家乐”旅游景区规划总面积约8平方公里,根据地理特点及功能作用,划分为七个功能区。即:中心服务区、花卉苗木观赏区、旅游购物区、时令蔬菜种植区、畜牧养殖区、葡萄种植区、民俗饮食区。1、中心服务区。中心服务区以水库村小康住宅为主,在水库村改造建设好30套 “农家乐”住宿餐饮娱乐设施,其中按比例设有旅馆、商店、餐厅、舞厅等;水库村西北角新建一个占地1000平方米的停车场。2、花卉苗木观赏区。花卉苗木观赏区以新墙苗圃生态观光植物园为主,面积1100亩,是本旅游区的主体景区,本圃建圃时间比较长,树径40cm的古树、大树有5800株。造型古桩有3000多株。圃内树木花卉品种达986种,是一个大型湘北地区苗木花卉标本库。以现有苗木、风景树种和花卉品种为主,发挥制种育苗方面的优势,既可以增加农业收入,还可以供游人观赏、采摘,献给游人一份劳动的喜悦。3、旅游购物区。旅游购物区以双港村为主,规划建设为销售当地民间手工艺品、土特农副产品的旅游购物场所。4、时令蔬菜种植区。时令蔬菜种植区以上游村、水库村为主,发展村大棚种植,突出蔬菜种植的反季节性,为旅游者提供一个可观赏、采摘、习农的农家乐旅游地。5、畜牧养殖区。畜牧养殖区以先锋村为主,突出规模养牛、规模养猪及特种动物的规模化养殖。(1)建立游客中心1所,占地面积200平方米。(2)新建一个占地1000平方米的停车场。6、葡萄种植区。葡萄种植区以清水村为主,主要展示酿酒葡萄和各类可食用葡萄的种植规模,为游客提供一个观赏、品尝、采摘葡萄的场所。区内还可设立部分野营点,用帐篷木屋来接待游人,并可进行篝火晚会。7、民俗饮食区。107国道两侧建设为民俗饮食区,以现有餐馆、农舍为基础,以铁山刃子鱼为品牌,以民俗风情为主线,突出乡情、乡味、乡土、绿色、传统农家食品特色。(1)从现有餐馆、农舍挑选10套改造建设为“农家乐”餐饮点。(2)沿途村组路口各修建交通车候车站。

二、投资规模

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其中 一期500万元二期1000万元。

三、项目进度:已编制商业计划书。

四、投资方式:合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