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刘备洞生态旅游景区开发项目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3-04-26 00:00
浏览量:1 | | | |

 

一、项目建设背景

与“天下第一村”张谷英村仅一山之隔的饶村乡境内有个刘备洞。该风景区山高林密,风景酷似人间天堂“九寨沟”,一度被媒体誉为湖南的“九寨沟”。一条连接着平江至岳州的千年古驿道,全由青石铺砌,古色古香。古道纠结着蜿蜒的山溪,串着洞中奇石、奇井、古亭、古村,相传刘备自荆州南取长沙时,曾经于此,故而得名刘备洞,留下了千年古驿道、刘备庙、关羽磨刀石、张飞矛掘古井泉等三国古文化遗迹。主要景点有:斛谷路、洗马沟、神泉、玉女溪、关公桥、刘备庙等。

二、项目内容

该项目在刘备洞拟集吃、住、行、游、于一体的大型原生态景观,与以人文景观为主的张谷英村景点实现旅游资源的优势互补。

三、投资估算

项目总投资1400万元。

四、效益预测

该景区经开发后,景区门票可售价30元/人,按10万游客计算,每年的门票收入为300万元,门票与消费收入比可增加到15左右,消费收入可达1500万元。总收入为1800万元,利税900万元,3年可收回成本。

五、投资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及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