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基地建设及加工项目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3-04-26 00:00
浏览量:1 | | | |

 

一、项目概况

岳阳县中洲级位于东洞庭湖畔,交通便利。土地资源丰富,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水利排灌设施配套齐全,平均宽度超过3米的田间道路可贯通80%以上的丘块、地头。光照充足,无霜期长,空气、水质好,适宜各种蔬菜的生长。经过多年发展,中洲乡已建成无公害蔬菜基地1.2万亩,其中建成连片1000亩以上的基地3个。200611月份,引进浏阳老板沈文生投资兴办了洞庭湖食品厂,从事冬瓜蓉、冬瓜糖加工。洞庭湘食品厂已投资300万元,现有厂房面积4000平方米,长期用工90人;20076月份正式投产,可年产规模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现向外寻求合作伙伴,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创造更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二、项目建设内容及投资估算

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

1、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在中洲乡建立1万亩冬瓜生产基地,采取订单农业的方式,每亩投入收购定金300元,与农户签订种植、收购合同,共需资金300万元。

2、添置部分机械设施,扩大生产能力,共需资金200万元。

3、扩建厂房及职工宿舍各1栋,共2000平方米,共需资金100万元。

4、生产流动资金400万元。

三、经济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400万元,年利润240万元。投资回收期3年。

四、项目进度

企业已办理好项目立项审批手续,工商、卫生、技监、税务、环评等手续齐全。20087月已取得国家食品技术监督管理局“QS”食品认证许可,已取得“洞庭湘”品牌注册商标。有80吨地磅一台,180KVA变压器及90KV自备发电机组一台。

五、投资方式

合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