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肉类加工项目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3-04-26 00:00
浏览量:1 | | | |

 

一、项目建设背景

岳阳县地处洞庭湖畔,辖20个乡镇,总人口68万人,是一个集粮、猪、禽、鱼、果、菜于一体的综合型农业大县,又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的生猪养殖强县,1985年被农业部列为“瘦肉型猪基地县”,1995年生猪出栏就突破了百万头大关,进入“生猪百强县”,并被省人民政府授予“生猪养殖大县”称号,2000年被评为“湖南省生猪品改先进县”。目前岳阳县拥有两个省级一级种猪场岳阳县种畜场和筻口西冲猪场,现存栏良种核心群300多头,其中县种畜场存栏良种核心群237头,年可向社会供应种猪4000头。岳阳县存栏母猪5.55万头,其中良种母猪占45%2004年全县共出栏肉猪124.48万头,其中瘦肉型猪65万头;拥有两个年出栏瘦肉型猪5000头的外贸出口猪注册猪场,年出栏瘦肉型猪3000头以上规模场20户,年出栏瘦肉型猪1000头以上的大户40户,年出栏瘦肉型猪10000头的养殖小区14个。

二、投资规模

岳阳县肉类加工项目总投资9642.78万元。设计年屠宰牲猪50万头。加工肉制品3.5万吨。

三、有利条件

岳阳县交通便捷,地处武汉经济圈与长(沙)、株(洲)、(湘)潭经济圈叠加地区,300公里半径内有省会城市3座、地区级城市25座,人口1.29亿,铁路、公路、航道交互,可将深加工肉制品及时销往全国各地乃至国际市场。因此,建设岳阳县肉类加工项目可行。

四、项目进度

已编制商业计划书。

五、投资方式

股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