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湘晖赴长沙拜访岳阳县乡友、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
来源:贸促会   2022-07-19 09:37
浏览量:1 | | | |

3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肖湘晖来到长沙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拜访岳阳县乡友、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清华,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其胜,县政协副主席、高新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余望新,长沙市岳阳县商会会长万军晖陪同参加。

 

何清华是我县知名乡友,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主任,历任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常委、民盟湖南省委副主委。

山河智能创办于1999年,是一家装备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产品畅销全球。产品战略聚焦装备制造,并在工程装备、特种装备、航空装备三个方向同步发展。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专程来到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就湖南省先进制造业和创新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

 

肖湘晖一行在参观山河智能展示厅和生产车间、察看装备制作流程、了解生产制造情况的同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肖湘晖详细介绍了我县的县情、园区概况及未来规划。他说,岳阳县的发展思路清晰、发展来势喜人,依托便捷的区位交通条件、独特的资源优势、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优惠的投资政策,目前已吸引了大批优质企业进驻园区。

 

肖湘晖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秉承以“最优的作风、最优的环境、最优的服务”为企业搭好桥、铺好路,并以最大的诚意欢迎老乡返乡创业,共同把家乡建设好、发展好。

 

何清华表示,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聚集资源助力家乡快速发展。就岳阳县的产业发展和未来规划,何清华建议,县域经济的发展要立足于本地实际,放大特色优势,发展特色经济;要重视小微企业,要通过扶持小微企业,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