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简介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4-10-08 00:00
浏览量:1 | | | |

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简介

 

一、企业概况

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是2001-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整体收购原岳阳市制药四厂组建而成,在岳阳有两个生产基地,现有员工2700多人。分公司在岳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生产冻干粉针剂、小容量注射剂等产品。本部在岳阳县生态工业园,主要生产大容量注射剂,现有玻瓶、塑瓶、软袋、可立袋、粉-液双室袋五种包装形式。公司目前有49个品种84个品规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产品不仅畅销全国各地,而且已批量出口加纳、贝宁、哈萨克斯坦等国。科伦商标已形成品牌,深受用户信赖。

公司先后被授予“全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先进企业”、“湖南省优秀非公有制企业”、“ 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私营企业100强”、“湖南省A级纳税信用单位”、“湖南省诚信建设示范单位”、“湖南省质量信用A级企业”、 “湖南省大容量注射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称号,并被中国市场产品调查中心授予:“产品质量无投诉企业”和“世纪中国质量双佳企业”。“KL牌”大容量注射液连续五-被评为“湖南名牌”,今-喜获“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2012-5-,公司吸收合并原湖南中南科伦药业有限公司,当-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其中本部6.5亿元),上交税收9000万元(其中本部6500万元),稳居岳阳市民营企业纳税榜首。公司现已成为中南地区医药行业集大成者。2013-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上缴税收1.2亿元。至2015-末可望突破销售收入20亿元。

二、重点项目汇报

公司已成立湖南省大输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一步提高新产品研发水平与能力,现获得多项国家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专利。

2011-底已完成国际首创的具有 18项专利技术的直立式聚丙烯输液袋生产线的GMP认证;已安装完成的粉-液双室袋输液生产线,是国内新型注射液剂型和科伦未来三大产品体系的战略性品种,该生产线是国内继本、美国之后的首条粉-液双室袋输液生产线,在技术、产品成本及市场控制等多方面发挥独有优势,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国家中药二类保护品种“康复新液质量控制系统研究”荣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盐酸托烷司琼氯化钠注射液产品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2012-度国家重点新产品。

2012-11-湖南科伦岳阳分公司投资6亿元的第一期项目朝晖工程顺利竣工投产,新建中药制剂车间、冻干车间等八大药物制剂车间,全部按照新版GMP标准设计,在多个关键环节采用国际顶尖技术和设备,极大地提升了产品的市场供给能力和市场竞争水平。2013-增建冻干线(2-3条)、抗肿瘤生产线,新建2万平方米库房。

2013-4-公司对原两条老塑瓶线进行GMP升级改造;于7-投资6000万元,新建两条国内创新生产技术尾灌软袋生产线;9-启动双室袋二期工程项目建设;2014-启动投资1亿元亚洲最大的高架仓库建设。

从粉针、小容量注射剂、中药制剂、输液产品的低端到高端,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效益上、品种上都将登上一个全新的台阶,至2015-公司将达到100个以上品种。未来,湖南科伦从完善产业链着手发展,将成为中南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齐、质量领先的现代医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