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生态工业园区投资流程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4-10-13 0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生态工业园区投资流程

1、投资者提供项目建议书或可行性研究报告。

此环节要审核项目是否符合产业政策(项目是否国家鼓励类、限制类、禁止类)、供地政策(是否限制或禁止供地项目),审核项目技术来源、原料来源、生产设备是否先进、产品是否有市场,审核项目投资构成是否合理,防止部分业主为了规避工业用地控制指标要求而抬高投资总额,防止项目多占地、圈地。

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08-9-2 第2号令),结合咨询环保部门意见,审查项目是应该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还是环境影响报告表,或者还是只需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

2、填写招商引资项目登记备案表。

3、组织考察、评估。

对招商项目,如有必要,可以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前往对方企业考察,如属新办的项目,则要选择相类似的企业进行考察,考察重在原料来源、生产技术、环保处理技术、资金实力、管理、投资意愿。

4、项目选址、划定红线。

结合考察情况、项目情况、环境影响情况为项目进行选址。

5、洽谈、签订《投资协议书》。

起草投资协议,协议条款中约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占地面积、选址位置、生产规模、税收事项、建设程序(动工建设时间、建成投产时间)、土地款支付、违约责任等。

6、注册成立新公司、办理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银行开户。

在办理相关证件时,要注意一次性告知对方办理相关证件所需的材料,提交材料清单时要注意签收,证件办理人员要热情为客商服务,耐心细致的审查相关材料,所缺所需修改的材料,要一次性告知对方,同时要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办理人员要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发生。

7、办理项目备案或核准及开展环评等。

8、办理用地手续、报建手续等。

9、项目投资建设、竣工验收、试投产。

10、《投资协议书》履约跟踪、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