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文静、曾平原到建材工业园调研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10-11 00:00
浏览量:1 | | | |

红网岳阳县站10-10讯(陈嵬)10-10,县委书记田文静,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曾平原就县建材工业园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县领导万东、易新岳、王卫兵及环保、财政、工信、商务粮食、安监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田文静、曾平原一行先后来到亚泰、天欣、宏康3家陶瓷企业,深入产品展厅、生产车间进行察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产品销售等情况。

县建材工业园于2010-正式挂牌成立,建园至今,共征用土地4212亩,已开发使用2900亩,涉及新墙、长湖两个乡镇8个村一万多人口。县政府先后投入2亿元用于土地征收、办理国土手续、土地平整、水利设施配套等,目前园区引进建材企业11家,其中建陶企业6家,-产值40多亿,-税收5000万元,解决劳动力就业7000多人。

调研座谈会上,田文静指出,陶瓷产业是我县的一个重要产业,陶瓷企业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在当前经济下行的背景下,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了难题和亟待解决的困难,县委县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给予企业全方位的支持,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田文静要求,建材工业园要进一步健全工作职能,主导园区的发展,全力做好引进新企业、优化发展环境、协调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各园区企业要坚定信心,向管理要效益,靠创新求发展,在安全生产、绿色发展上下功夫,不断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园区的配套服务,做好联手帮扶,全力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曾平原对陶瓷企业为县域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县政府将在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化解企业的实际困难上全力支持。同时曾平原要求园区企业要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做好安全生产,确保企业平稳过渡。

县建材工业园、陶瓷协会及陶瓷企业负责人就相关情况进行汇报,与会相关部门就园区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