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创园脱贫攻坚情况汇报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12-09 00:00
浏览量:1 | | | |

按县委、县政府9-23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的工作部署,我园认真研究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精准高效推进联系点扶贫,其具体做法是:

摸清底子夯基础

台创园与房产局帮扶是---田镇原大桥村,现已合并为茨洞村,原大桥村是个林区村,与张谷英接界,地理位置偏远,全村共有125户609人,水田282亩,山林面积6000余亩,旱地300余亩。因该村交通不便利,山多田少形成不了经济效益,再加之外出务工人员多,造成村级基础设施落后,村民收入低的现状。该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3户,2015-已脱贫5户,目前还有贫困户38户,我园负责11户38人进行结对帮扶。我园班子集体深入贫困户,了解致贫原因,制订帮扶措施。明确帮扶目标,安排帮扶经费,确保扶贫工作有安排、有计划地进行。多次与贫困户座谈沟通,树立了脱贫的信心。

真心帮扶暖民心

我园始终心系帮扶户,坚持以“输血的同时重在造血”为前提,搭建为民“连心桥”。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针对贫困户情况园区班子进行集中讨论,制订扶贫方案,成立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将11户贫困户分解责任到人。因户因人制订养殖帮扶措施,每-上户和电话联系一次,到目前为止解决11户贫困户养殖启动资金5.5万元,按计划2016-底脱贫8户,协助牵头单位做好大桥村基础设施建设,解决资金4万元,全-共投入扶贫资金9.5万元,认真落实金融+技术的帮扶措施。

下一步扶贫工作打算

第一产业扶贫。

我园与茨洞村村支两委多次沟通,针对茨洞村山多田少的特点,计划将6000余亩荒山进行土地流转,引进符合农村经济开发的种养殖产业。

第二政策扶贫。

利用政策扶持贫困户,针对11户贫困户因户施策,争取从产业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政府救助、危房改造等扶贫政策,解决贫困户目前的贫困现状。

第三持续发展。

持续加大扶贫力度,针对11户进行“造血”功能的方式,让贫困户脱贫,脱贫户不返贫,进一步加大贫困户的扶持力度。

今后,我园将完善工作措施,加快推进脱贫户扶持,充分发挥我园特色的种养殖产业项目,帮扶11户脱贫,为根除贫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