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民鸽业有限公司
来源:贸促会   2023-10-20 16:15
浏览量:1 | | | |

  湖南全民鸽业有限公司创建于2000年,公司养殖基地位于岳阳县杨林街镇尚书村,占地面积63000平方米。基地依山傍水、森林茂密、空气清新,是健康养殖、绿色养殖的天然佳境,被农业部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公司肉鸽产品有美国王鸽、泰平王鸽、银王鸽、本地杂交鸽等品种,现存栏种鸽、蛋鸽十二万多对,已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肉鸽、蛋鸽生产基地。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科研、繁育、加工、销售、餐饮为一体的规模化民营企业,被评为中国肉鸽养殖标准化示范区、湖南省蛋鸽养殖标准化示范区、省级龙头企业、省一级种鸽场。公司“颐神源”、“湘锦玉”商标被评为“湖南省著名商标”;“颐神源”鸽肉荣获“第13届中国国际农交会金奖”;2014年,“颐神源”产品被评为“湖南省名牌产品”、“无公害农产品”、“中国名优硒产品”、“国际农博会金奖”; 2015年,公司获得QS生产许可证,并通过ISO22000-国家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2012年,公司组建了电子商务销售部,拥有公司的官方淘宝旗舰店,在美团外卖等岳阳市本地电商平台上,开设有销售窗口。公司迅速走上了“互联网+农业”的发展之路。全民鸽业立足湘北,面向全国,销售网络已覆盖到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湖北、河南、福建等多个省市,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销售额不断创新高。

  2015年6月,公司投资500多万元,在岳阳市青年东路新开设了以“鸽文化”为主题的餐厅“鸽王天下”,把岳阳县近20种特色农产品带进了岳阳市。至2017年底,公司已在湖南及周边省市开设了多家“鸽王天下” 主题餐厅,拥有完善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逐步完善了产业链。

  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开发,以中国农业科学院、湖南农业大学为技术支撑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并成立了蛋鸽研究基地,着力培育优良品种,通过繁育体系杂交,培育出具有高产高抗“岳阳王鸽”优势核心新品种。同时“自动喂料机”、“一种高产、高抗种鸽的培育方法”等4项技术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2015年1月,中央电视台-CCTV7科技苑栏目,制作专题片“让鸽子多下蛋”,对公司进行了专题报道。

  全民鸽业坚持“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由公司牵头,成立了岳阳县全民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2014年,合作社被农业部等九部委评为“国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以合作社为平台,公司免费将科技成果转化给农户,整合带动全省鸽业资源,利用先进的养殖理念、科研能力、营销网络,带动全省3000多养鸽专业户养鸽致富,并采取“统一技术、统一防疫、统一培训、统一采购、统一销售、统一价格”的模式,实现资源共享,风险最小化和利益最大化,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1500多人。2017年岳阳县养鸽产业实现年产值达3.18亿元。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帮助贫困农户脱贫致富,作为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肉鸽养殖带动农民致富:2016年5月-2017年12月,公司成立帮扶小组,主动联系相关农户,宣传养殖知识和致富经验;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因地制宜,因人而异,采取“就业帮扶+产业帮扶+电商帮扶”三重模式,制订了大力度的帮护措施,带动湖南及周边省市贫困户2303户,7060人脱贫致富!

  公司未来五年计划:

  1、逐步改善生产条件,打造绿色无抗养殖,生产更优质、更放心的绿色产品;打造优秀经营团队,完成鸽文化主题餐厅、电子商务冷链物流、品牌连锁农超结合全面整合,构建服务功能强大的国内国际服务平台;着力发展产品深加工,推动冷链体系和生鲜产品配送,强化订单生产和农超对接;大力发展富硒循环经济产业链,实现有机硒的循环利用。

  2、公司计划投资5000万元,打造富硒循环经济产业链。建成以富硒大棚蔬菜基地、休闲观光山庄、广场鸽观光休闲区、富硒农产品展览馆为主体的富硒生态农业产业园。

  3、将公司“颐神源”商标,打造成中国驰名商标;鸽王天下生态主题餐厅,全国连锁店超过30家;电子商务冷链物流配送站覆盖全国中大城市;产品农超对接点覆盖全国大中城市500个;带动全省农户5000户养鸽致富。

  服务热线:13337305252

  传真/电话:0730-7263333

  地址:湖南省岳阳县杨林街镇尚书村(原杨林乡沙陂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