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旅游局召开旅游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3-11-29 00:00
浏览量:1 | | | |

11-29下午,县旅游局召开旅游安全专题工作会,传达贯彻全县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上张中于县长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两节”、“两会”期间旅游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繁重,要求十分严格。安全工作为天。全县实行安全生产工作“一票否决”机制,我县旅游行业点多、线长、面广,隐患多,责任大,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要责任到位。形成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旅游企业法人代表为第一责任人的领导格局。三是要排查到位。成立旅游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门领导班子,由分管旅游安全副局长担任组长,抽调机关干部于12-上旬开展一次旅游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活动,星级旅游宾馆、饭店易燃物多,电力设施设备负荷大,人员密集,安全隐患大,要督促各星级宾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建章立制,加强防火、防盗、防事故安全隐患排查;旅游景区加强旅游游线、森林火患等安全隐患排查;旅行社要加强旅游用车安全管理,强化票务安全保障。四是要整改到位。根据排查的问题,逐项限期整改。整改做到有专门措施,有专人负责,有专项回复,确保整改不停留在纸上,不流于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