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游局旅游风情小镇考察组来我县调研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4-07-24 00:00
浏览量:1 | | | |

7-23,由省旅游局组织的旅游风情小镇创建考察组来我县张谷英镇调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曙光,县旅游局局长陈俊等陪同。

考察组首先听取了张谷英镇的相关情况汇报。会上,张谷英镇党委书记刘映球详细介绍了张谷英镇的历史渊源、文化背景、布局特征、交通区位、资源条件以及对古村进行保护、开发、发展旅游所做的工作:一是坚持保护优先,维护整体风貌;二是坚持加大投入,改善基础设施;三是坚持弘扬民俗,打造地方特色。县旅游局局长陈俊从张谷英镇婚俗、岁俗、祭祖、孝友家风等民俗风情及品牌、资源、交通、战略定位及创建优势等方面向考察组进行了详细阐述。

随后,考察组深入张谷英镇及张谷英古村,进行实地考察。对古村的上新屋、当大门、王家塅三栋主体建筑详细了解了其历史文化背景、独特的设计理念、民俗风情。在感叹古村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也就一些疑问与县领导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考察组表示:此次调研活动是对全省较有名的小镇进行的一个全方面的调研,为以后创建省风情小镇试点单位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