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墙葡萄采摘一日游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4-08-25 00:00
浏览量:1 | | | |

8 -23 ,新墙镇清水村彩旗飘飘,人头攒动,“走进新墙葡萄园,体验特色田园情”新墙葡萄采摘一游活动在此正式启动。县人大副主任胡海平,副县长易新岳、刘曙光,县旅游局局长陈俊、副局长袁正,新墙镇党委书记黎晓军、镇长李革伟,岳阳宝中旅游总经理张兵等出席活动。省、市20多家主流媒体应邀进行报道。

当天,被誉为江南“吐鲁番”的清水村迎来了数百名游客,这是岳阳新开辟的直达该村旅游专线的首批游客,也是岳阳市首条直达村庄的旅游专线。

今-来,县旅游局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精神,携手中国旅游机构20强湖南宝中旅游,与清水村签订3-战略合作协议,旨在着力打响新墙葡萄品牌,打造岳阳首条乡村游、体验游、亲子游农家精品旅游线路,促进旅游业与农业的高度融合,努力发展岳阳特色旅游,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丰富广大市民周末生活。

岳阳县新墙镇清水村是湖南省特色旅游名村,省级文明村,经过10多-的发展,葡萄种植基地近5000亩,种植的葡萄都是通过省科技厅和湖南农业大学从国外引进的欧亚系列优良品种,主要有红提、维多利亚、美人指等14个品种,已获得农业部颁发的“绿色食品证书”。清水村葡萄种植面积之大和品种之多为岳阳市之最,成为名符其实的“葡萄村”,被誉为江南的“吐鲁番”,产品不仅远销广州、武汉、长沙、岳阳等地,而且吸引成千上万全国各地游客到此体验与众不同的葡萄采摘特色游。

另据悉,新墙葡萄采摘一游活动启动后,8-23湖南卫视新闻联播,8-24新浪网、网易、百度、湖南红网、岳阳新闻网头条、岳阳报头版等20多家主流媒体进行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