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出台激励机制打响“旅游兴县”战役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5-06-03 00:00
浏览量:1 | | | |

 

6-2,记者从岳阳县旅游工作调度会获悉,岳阳县正式打响 “旅游兴县”战役,2015-完成东洞庭湖芦苇生态旅游开发项目计划,2016-启动东洞庭芦苇生态旅游开发项目,2017-7-实现大云山景区成功创建4A级景区,2019-实现张谷英景区成功创建5A级景区,以旅游业的大发展推动县域经济实现大跨越。

岳阳县旅游资源丰富,依洞庭,傍名楼,风光秀美,景色、气候宜人,旅游业具有坚实的基础。今-来,为加速旅游产业发展,带动县域经济快速增长,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岳阳县委、县政府站在放眼未来、科学发展的高度,审时度势,紧紧依托当地资源优势,于-初作出了“旅游兴县”战略部署。

该县以建设全国旅游强县为目标,按照“党委统筹、政府主导、市场引导、项目带动、全民支持”的要求,以大手笔实施大产业,以大旅游带动大发展,大力开发张谷英民俗文化游、大云山宗教体验游、公田温泉养生游、东洞庭湖芦苇生态游,打造“一乡一景”,全力开发旅游产品,尽快将旅游业培育成全县的支柱产业,把岳阳县打造成令人流连忘返的国内“旅游名片”。

为保障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岳阳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毛知兵任组长、县四大家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乡镇、县直及驻县各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岳阳县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强有力的具体工作方案,出台了激励机制,全县动员、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责任到人到岗。

据悉,岳阳县景区创建目标, 2015-完成东洞庭湖芦苇生态旅游开发项目计划,2016-启动东洞庭芦苇生态旅游开发项目,2017-7-实现大云山景区成功创建4A级景区,2019-实现张谷英景区成功创建5A级景区,以旅游业的大发展推动县域经济实现大跨越。

与此同时,作为旅游牵头单位的县旅游局,自-初开始,做到了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就项目联动实施办法的制定、各乡镇各部门工作职责的确定、各成员单位的组织协调、宣传策划等做了大量深入的工作。该局陈局长深有感触地说:岳阳县旅游局自成立以来,今-是县财政投入最大、开发项目最多、参与单位最广的一-,县委、县政府通过创新体制机制、深化旅游改革、加大旅游投入、实施品牌创建奖励机制、完善信贷融资体系、落实土地利用政策、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组织实施等一系列强力保障措施,为岳阳县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描绘了一幅壮美蓝图,也为岳阳县产兴业旺、富民强县、科学跨越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