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旅游节开幕,四海游人纷纷来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5-07-27 00:00
浏览量:1 | | | |

(张谷英景区乐队热烈欢迎四方游客观光)

(景区内游人如织)

(游客们在葡萄园采摘新鲜的葡萄)

(户外爱好者在大云山安营扎寨)

7月25日,“追忆湘北抗战探访民间故宫”千人旅游团活动在”天下第一村”岳阳县张谷英4A级景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长株潭、益阳、常德、湖北的千余名游客聚集张谷英镇,一时间广场前锣鼓喧天、景区内人头攒动,各路游人笑靥如花。

此次活动由岳阳县委、县政府、岳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办、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主办,岳阳县旅游局、张谷英管理处、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湖南华声户外有限公司、岳阳纵横国际旅行社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岳阳县旅游提质升级,实行“旅游兴县”战略目标。

在张谷英景区,游客们在专业的导游带领下穿梭在“民间故宫”中,体会“晴不曝,雨不湿鞋的”妙处,边品尝豆腐脑、熟茴皮,油豆腐等当地的特色小吃,边欣赏皮影戏、纺线、农耕等传统习俗,游客们无不感叹先人的勤劳、聪明,中国建筑文化的博大精深。

进入全国文明村—新墙镇清水村葡萄园,免费品尝区红得发紫的夏黑、娇艳欲滴的提子让游客们味蕾受到大大刺激,更激起了采摘的欲望,游客们提着篮子纷纷钻入大棚中,摘葡萄、吃葡萄、跟一串串饱满的葡萄们摆pose合影,好不开心热闹!

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爱好户外运动的游客们,有的选择徒步爬山,沿途欣赏美丽风景的同时,又体验到了天然氧吧魅力;有的直接驱车直奔山顶,带着虔诚的心游览大云山众多寺庙,感受大云山厚重的道教文化。

山里的天气像孩子的脸,变幻无穷,晴朗的天空忽然被从山脚飘然而来的云雾笼罩,矗立山顶似乎腾云驾雾,婉如人间仙境。不约而来的阵雨过后,湛蓝的天空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阳光洒满整个山顶。彩虹、浮云、阳光交相辉印,构成了一幅精美绝伦的画面,引起在山顶露营的户外爱好者一阵阵惊呼,纷纷掏出手机、相机留住这美好的时刻。

据悉,活动期间,还将有自行车爱好者挑战“张谷英-大云山”骑行、各大媒体集体采风等多项活动,国内各知名旅行社将持续组团,带领更多的游客来岳阳县观光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