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新墙清水村葡萄节 笑迎千名自驾游客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5-08-10 00:00
浏览量:1 | | | |

(启动葡萄节乡村旅游引擎)

(游客们进入园区观光、采摘)

红网岳阳县站8-9讯(分站记者 许伟军)8-8,由岳阳县新墙优质葡萄专业合作社主办,岳阳兆丰文化传媒、湖南沃玛文化传播承办的新墙镇2015-葡萄节暨美丽乡村自驾游活动在全国文明村清水村火热启动,岳阳县人大副主任胡海平、副县长易新岳、刘曙光及新墙镇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来自省内外600余台自驾车约2000余名游客及省市县13家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上,刘曙光在致词中介绍,发展乡村旅游,是岳阳县实施“旅游兴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墙镇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以绿色为主题,以快乐为主调,以休闲农业为主体,大力发展以农业休闲体验、乡村旅游为重点的特色生态经济,着力打造“一乡一景”美丽乡村旅游业发展。目前,该镇葡萄种植面积5000多亩,带动农户1000多户,产量达7000余吨,-接待游客2万人以上。新墙优质葡萄专业合作社注册的“新墙河”地域商标,先后荣获国家农业部无公害食品认证等荣誉。

  活动现场,激情四射的水鼓舞、扣人心弦的杂技、激动人心的葡萄王现场拍买及有奖抢答等节目纷呈,彻底点燃了游客们的热情,香甜诱人的各类葡萄更是勾起了游客们采摘欲望。

  启动仪式结束后,游客们在村里导游的带领下,提上篮子直奔各个葡萄大棚,尽情采摘中意的葡萄,然后在葡萄架下休憩,品尝乡村特色的农家土菜,真正体会地道的农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