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张谷英-大云山山地自行车耐力挑战赛完美落幕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5-08-24 00:00
浏览量:1 | | | |

探访民间故宫 追忆湘北抗战

图/文 典波

3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行车选手如离弦之箭,从张谷英景区出发,奔向大云山的“三战三捷”摩崖石刻抗纪念碑。

奔跑吧,兄弟。

他们是从张谷英景区出发的。

气温高达35摄氏度,地面发烫,没有阻挡前进的速度。

选手们汗流浃背。

大家一字排开,紧追猛赶。

弯道超车。

不甘落后。

.

坚持就是胜利。

登顶冲刺。

冠亚季,三剑客。

8-238时30分,随着93岁的抗战老兵周辉群扣响发令枪,2015“张谷英—大云山”山地自行车耐力挑战赛开赛。3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行车选手如离弦之箭,从张谷英景区出发,奔向大云山的“三战三捷”摩崖石刻抗纪念碑。岳阳县县长张中于称:“活动可让人们铭记历史、珍视和平,也是旅游兴县的新举措,旨在推介岳阳县东部最美旅游线路。”

今-是抗战争胜利70周-,岳阳县作为湘北抗战主战场,是阻挡军南下的第一道屏障,曾留下抗将士浴血奋战的身影。此次挑战赛由岳阳县、岳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办与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共同主办,有来自河南、湖北、深圳及省内20多家自行车俱乐部队伍参赛。挑战赛以张谷英村为起点,途中穿越风光旖旎的“湖南千岛湖”铁山水库,后连续爬15公里坡道,登上了海拔900多米高的大云山。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前40名与女子前20名选手获得奖励。获奖选手齐聚“三战三捷”摩崖石刻抗纪念碑前,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男子组冠军、长沙顺时针车队队员曾文波感慨:“我为自己能完成55公里挑战赛而骄傲,更为全国军民英勇抗战的爱国主义精神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