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云山“三战三捷”摩崖石刻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5-08-26 00:00
浏览量:1 | | | |

8-24,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 国务院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岳阳县大云山“三战三捷”摩崖石刻成功入选。

“三战三捷”摩崖石刻 位于岳阳县大云山东部,是一处露天大型抗战纪念摩崖石刻 面积78平方米。1939-9-至1942-1- 寇三犯长沙,中国军队英勇抵抗 取得了湘北抗战和长沙会战大捷。1942-8- 国民党第九战区副司令长官杨森在时任临湘县长王翦波的陪同下到大云山检查军事布防,为纪念三次湘北会战中的死难将士 选此石壁,并题书“三战三捷”和65字碑文 石刻由王翦波督刻,于当-底完工。

据了解 三捷碑既是我国爱国官兵英勇抵御外侮的历史见证,又是弥足珍贵的书法文物 2002-5-公布为湖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