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加大旅游安全排查力度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5-09-06 00:00
浏览量:1 | | | |

8-31,县旅游局局长陈俊、副局长袁正、刘映辉一行先后深入张谷英景区、相思山景区进行旅游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旅游景区安全制度及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和演练、食品卫生安全、易发生重特大火灾隐患情况等各个关键环节。

此次检查采取企业先期自查、县旅游局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查阅资料台账、实地查看,检查组就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和要求。检查组强调,各景区要对查找出来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必须指定专人负责,采取有效措施,特别是张谷英景区杂草木材乱堆乱放消防安全隐患要即刻整改到位,相思山景区瀑布玻璃桥安全隐性要请专业机构进行安全检测,在检测合格前,责令停止运营,从而有效杜绝各类旅游安全事故及突发事件。

此次旅游安全大检查,是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抓好当前旅游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预防各类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树立我县良好的旅游安全形象,进一步健全旅游行业经营规范和旅游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全县旅游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