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岳阳县各景区旅游持续升温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5-10-08 00:00
浏览量:1 | | | |

(张谷英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秩序井然的停车场)

红网岳阳县站10-5讯(分站记者 许伟军)10-4,2015国庆假期进入第四天,连续几天好天气,众多外地游客及本地市民纷至沓来,岳阳县张谷英景区、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游客摩肩接踵,熙熙攘攘,整个旅游业呈现出持续升温状态。

进入张谷英景区,已投入使用的引景区大道宽阔大气,避开了绕镇穿行的拥挤,新开辟的的停车场整齐地摆放了各类车辆,新建设落成的售票点也是古香古色,颇有古村味道。景区内,多项修缮一新的景点改变了以前破损不堪、脏乱差的面貌。游客们在专业导游的带领下,穿梭在这个民间故宫中,体会“晴不曝,雨不湿鞋的”妙处,边品尝豆腐脑、熟茴皮,油豆腐等当地的特色小吃,边欣赏皮影戏、纺线、农耕等传统习俗,其乐融融。还有很多绘画学生分布在古村每个角落,用他们的彩笔尽情描绘出更加美丽的古村风貌。

进入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道教文化气息扑面而来,粉刷一新的真君殿内,由香客捐赠的真武大帝及两个跟班的三尊金容光彩夺目,栩栩如生。特别是真武大帝像龙袍玉带,脚踏龟蛇,顶罩圆光,身坐五彩祥云,面目清晰庄重,形态逼真肃穆,吸引了更多的香客来请愿、还愿。

婉转曲折的盘山公路上,来往的游客车辆是络绎不绝。据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农历九-九将迎来今-第二波宗教活动高峰,目前正抓紧对有些景点进行维修和美化,列入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摩崖石刻“三战三捷”加固维护工程已进行招标程序。

目前,全县各旅游景区秩序井然,无游客投诉现象,各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呈同比增涨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