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十·一”黄金周我县旅游喜现质的增长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5-10-08 00:00
浏览量:1 | | | |

张谷英民俗活动-榨油碾米

张谷英民俗活动-秋季收割体验活动

张谷英民俗活动-打草鞋

大云山福香文化

相思山帐篷音乐节剧照

今-“十一”黄金周,我县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假休闲氛围浓郁,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据统计,假期七天,我县主要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45406人次,同比增长29%,门票总收入153.09万元,同比增长5%,旅游总收入达928万元,同比增长15%,旅游人次与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全县旅游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乡村生态休闲游渐火爆。享受生活、休闲旅游成为广大游客的需求,幽美的环境、清新的空气、传统的民俗文化吸引了大量游人纷纷至沓。张谷英景区接待游客14536人次;大云山景区接待游客6870人次;相思山景区接待游客2.4万多人次,同比增长210%。

二是节庆活动持续上演。各景区特色的旅游活动继续吸引着游客:张谷英景区推出秋季收割体验活动、榨油碾米、油豆腐加工制作、纺纱织布绣花、打草鞋、传统打铁、皮影戏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观赏,均游客量2000人以上;大云山景区推出福香文化,游客云集朝圣;相思山隆重推出帐篷音乐节,特别是湘北地区首部高山峡谷瀑布实景音乐剧《相思恋歌》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一睹为快,均游客量达3300人以上。

三是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今-是抗战胜利70周-,各地游客纷纷到红色旅游景区敬献鲜花,缅怀先烈,接收革命传统教育,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大云山三战三捷摩崖石刻、新墙河抗战纪念馆、蓝泽烈士墓等主要红色景区游人较多。

四是一游、二游精品线路逐步形成。黄金周前夕,携手岳阳宝中旅游推出“探古村摘葡萄南湖游船”一游,相思山帐篷音乐节二游精品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青睐。

为切实做好黄金周旅游工作,县旅游局在节前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周密部署,各旅游单位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精细安排,确保了黄金周期间产品供给丰富。特别是7-9-份举办的“探访民间故宫追忆湘北抗战”张谷英-大云山旅游推广系列活动影响广泛、深远,大幅提升了我县旅游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对国庆旅游市场起到了预热作用;同时,县旅游局不断加强对全县旅游安全的监管力度,强化安全措施,有效保障了整个黄金周期间旅游安全,全县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民俗氛围浓郁,未收到有关投诉和涉旅安全事故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