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知兵深入张谷英景区开展调研,并出席全县“旅游兴县”工作调度会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5-10-30 00:00
浏览量:1 | | | |

红网岳阳县站10-30讯(分站记者 谌良柱 通讯员 张阳)微风习习,细雨绵绵。10-29,县委书记毛知兵深入张谷英景区,就引景区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并出席全县“旅游兴县”工作调度会。县领导李勇、余泽世、向风行、许欧蛟、刘曙光及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刚下车,毛知兵顾不上休息,直奔张谷英引景区建设现场。在景区负责人的带领下,毛知兵察看了引景区停车场、景区门头及游客中心的工程建设进度。沿着青石板路前行,途经“当大门”,踏过“百步三桥”,毛知兵来到景区内的文化长廊。在荣登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首页的《劝孝歌》文化墙前,他希望这种孝道文化能融入张谷英的旅游文化中,传递贯穿几千-的道德力量。

实地察看结束后,在该镇政府会议室,毛知兵主持召开了全县“旅游兴县”调度会。

会上,围绕张谷英民俗文化游、大云山宗教体验游、公田温泉养生游、东洞庭湖芦苇生态游“四大板块”旅游建设,各景区负责任人分别就前段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汇报。针对当前旅游产业发展中的困难和瓶颈,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出谋划策。

据我县旅游经济指标显示,截至目前,今-我县各大景区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48.2万人次,同比增长29%;实现旅游总收入20.17亿元,同比增长31%;实现门票收入达1124万元。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工作汇报后,毛知兵指出,旅游工作是我县今-三大中心工作之一,今天召开工作调度会,既是落实市委书记盛荣华在我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又是对我县旅游工作的督查。目前,我县“旅游兴县”战略虽初现成效,但仍然艰难前行,须蓄势突破。下一步,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全力推进“旅游兴县”战略。张谷英风景区要着重开展招商引资,引进一些有实力、有诚意、有旅游开发经验的企业。公田温泉养生游项目要尽快启动建设,大云山景区要快速推进建设进度,东洞庭湖芦苇生态游项目要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做好规划设计,市县对接,共同推进。毛知兵强调,旅游专项资金必须专户专帐专用、专人审批,规范使用,除用于旅游宣传、规划设计、基础设施等公共项目建设引导外,不得挪用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