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纲工作室团队来县考察旅游资源 张中于一同参加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01-07 00:00
浏览量:1 | | | |

红网岳阳县站1-7讯(通讯员 周洁 余志松)1-6,王志纲工作室西南战略策划中心总经理张志宇率领专家团队来我县考察旅游资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中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向风行,副县长刘曙光等一同考察。

王志纲工作室是中国著名的战略策划机构,主要从事城市与区域发展战略、旅游休闲发展战略、大型不动产项目策划,以及企业发展战略咨询,是中国本土咨询业的领先品牌和领跑者。

张中于就我县地形地貌、交通区位、产业发展、旅游资源等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新墙镇清水村葡萄园,张谷英镇泉水村万亩竹海、张谷英民俗村,相思乡相思园,云山乡大云山森林公园,中洲乡通航机场,鹿角镇水下宋城等地,对我县资源分布、旅游开发、交通设施等情况进行了考察。

漫步观光走廊,凭栏眺望千亩葡萄基地,追寻新墙河抗战历史;观泉水村10万亩翠竹,游张谷英村古建筑群落,听“天下第一村”的历史和文化习俗;登大云山道教圣地,访相思山主题公园……我县丰富的旅游资源给考察团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张志宇指出,放眼全国旅游这大锅水已经烧开了,旅游产业发展前途一片光明。他表示张谷英的青山绿水、乡风民俗这些都是珍贵的旅游资源,要深挖民俗特色与渊源,推动民俗生态旅游;同时要开拓思路,深入挖掘景区景点背后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科学规划整合,不断开发出富有吸引力、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旅游品牌,积极探索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