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向风行主持召开我县旅游开发工作座谈会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6-03-07 00:00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落实毛知兵书记在县委经济工作暨全县三级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3-4,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向风行主持召开“弘扬孝友文化 加大旅游开发”座谈会。县纪委、县委政策研究中心、县政府经济研究中心、县旅游局、县文广新局、县广播电视台、档案局、张谷英管理处、张谷英镇、杨林乡、新墙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弘扬孝友文化 推进旅游兴县”主题,就深入推进我县旅游事业快速发展,结合我县特色和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已见,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毛知兵在2016-县委经济工作暨全县三级干部大会上指出:我县深入推进“旅游兴县”战略,按照“党委统筹、政府主导、市场引导、项目带动、全民支持”的要求,以张谷英景区开发为龙头,挖掘孝友文化,打造旅游品牌,深度挖掘张谷英古村孝友文化底蕴,让我县孝友文化走出家门,成为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叫得响的品牌,把我县打造成“孝友之城”、“孝友之都”。

向风行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意见和建议后,就如何落实座谈会精神作出工作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要迅速抢占先机。张谷英管理处要迅速创建“孝友”文化专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电子平台,征集提炼主题宣传和形象口号,主动作为、快速行动,使我县“孝友”文化品牌抢先进入旅游市场;二是充分挖掘“孝友”文化价值。进一步整合我县具有代表性的孝友文化旅游资源,以孝友文化为主题,进一步延伸到其他相关领域,并做好结合文章,把孝友文化与思想道德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家风廉政建设、旅游景区开发相结合,充分发挥孝友文化的其他潜在价值;三是大力营造“孝友”文化氛围。要在县城和相关乡镇重点区域和主要路段利用大型广告牌、电子屏和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相关部门要积极筹备孝友文化旅游节,要在电视台、网站、报刊等县内、县外各类新闻媒体上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四是宣传“孝友”典型。在全县范围内适时组织开展“孝友”模范典型人物评选活动,弘扬正能量;五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张谷英景区要围绕“孝友”文化,加快孝友文化广场、剧场、省级廉政文化教育示范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做好孝友文化旅游开发各项工作。以上相关工作具体细化到项目到部门到人,进一步明确责任和时限,正式拉开了我县推进孝友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