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归来 逐梦故土:张荣明和他的“张乙谋茶酒铺”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30 00:00
浏览量:1 | | | |

在张谷英景区长寿走廊,“张乙谋茶酒铺”以古香古色的装修风格吸引着来来往往游客。茶酒铺老板张荣军,一位地地道道的张谷英汉子,在外闯荡多-后,毅然回归这里,决定在故乡肥沃的土壤里播撒下自己的梦想之种。

茶酒铺的面积不大,分为两层,楼下是茶餐饮,楼上是住宿。因陋就简,堂屋中摆放了两大两小四张木板桌、八个长条凳,锃亮的桌面散发着桐油清香,室内气氛淡雅而温馨。

张荣军爽朗热情,谈及自己的经历,他向我们娓娓道来。他今-48岁,自小在张谷英村长大,是张谷英第23代后人。1985-他去广州军区服役,在部队练就了一手好厨艺。1989-退伍后,不甘寂寞的张荣军辞掉工作外出闯荡。

2014-,他远赴非洲,在中国驻乍得共和国大使馆担任主厨,精湛的手艺获得了大使馆工作人员的好评。“这是我与担任原中国驻乍得共和国大使胡志强的合影。”张荣军满脸骄傲地介绍说。

2015-,在春节回乡探亲后,张荣军发现张谷英已今非昔比,景区建设得更加漂亮宜人,游客也越来越多。一瞬间,他感慨万千。既为家乡的变化而高兴,又为未能参与其中而遗憾。从此,一个念头开始在他的脑海里生根发芽,“家乡发展得这么好,我为什么不回来创业?”经过再三思虑,张荣军辞掉了待遇优厚的大使馆工作,回到了生他养他的故土。

露从今夜白,-是故乡明。“在外漂泊的游子无论走的多远,终会回到故乡,叶落归根”。张荣军拿出所有积蓄将老屋重新装修后,开了这里第一家原生态的茶酒铺。在这个叫“家”的地方,张荣军和妻子期望在创业之种开花结果的同时,进一步传承好民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