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美丽县城 共享美好生活】暖阳冬日,去新墙河湿地走一走,有景有诗有意义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7-12-04 13:07
浏览量:1 | | | |

12月3日,荷花塘小学“清荷雅韵”文学社开展“保护新墙河湿地 构建生态新巴陵”环保采风活动,旨在进一步倡导生态环保理念,更好地保护新墙河湿地生态环境。

“冬天爱上了你,这静静歌唱的河水,你清澈的眸子里写满了故事,血液里流淌着文化。于是,我们带上洁白手套,捡走那些可能会玷污你的垃圾……”


活动中,文学社社员从学校徒步到新墙河湿地,大家边欣赏美丽湿地冬日风光,边俯身捡拾河道旁的垃圾。社员颜冬元被眼前美景和大家的志愿者精神所感动,现场即兴赋诗。随后,社员们集体参观了新墙河湿地公园宣教中心,详细了解新墙河湿地概况。

新墙河湿地面积6906.2公顷,共有种子植物576种隶属于365属、121科。野生脊椎动物共计174种,隶属于5纲24目63科,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1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4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4种。

“这次环保采风活动,让我深刻意识到新墙河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我们要用手中的笔,记录这些美好风光,竭力宣传、保护我们的新墙河,为构建生态新巴陵出一份力。”文学社社员刘静老师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