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南县)第二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洞庭湖生态旅游美食文化节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01-25 08:46
浏览量:1 | | | |

1月24日,南县召开中国·湖南(南县)第二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洞庭湖生态旅游美食文化节(简称“双节”)动员会,号召全县各部门单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会议由县委书记李劲松主持,黄育文、詹再德、王锡良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詹再德宣读了《中国·湖南(南县)第二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洞庭湖生态旅游美食文化节工作方案》。方案指出,中国·湖南(南县)第二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洞庭湖生态旅游美食文化节将于2018年4月6日至8日在罗文国际涂鸦艺术村举行,此次节会以“赏创意涂鸦、观洞庭风光、品南洲美食、享湖乡文化”为主题,分“创意涂鸦”、“招商引资”“美食文化”、“生态旅游”、“文体活动”五大版块,汇集了“魅力南县”全国摄影大赛、南县美食街区创建及十佳美食名店评选、涂鸦艺术大师和大学生实地采风涂鸦艺术创作、“勿忘国耻 珍爱和平”我们的节日·清明公祭活动、开幕式暨专场文艺晚会、招商推介暨项目开工投产仪式、中国首届美丽乡村文创高峰论坛、涂鸦艺术高峰论坛、王者荣耀竞技赛、“运河精神”雕塑揭幕仪式、“三湘悦动·洞庭奔跑”等20项主题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育文指出,举办第二届“双节”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的迫切需要,是促进县域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他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明确任务,紧扣主题特点抓双节活动策划、把握时间节点抓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整治重点抓生态环境治理、着手细微要点抓后勤保障服务、排除隐患盲点抓安全保卫工作、注重时效亮点抓新闻宣传报道,全面推进第二届“双节”筹备工作。要强化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团结协作,严格督查问责,确保各项筹备工作落实到位。

李劲松指出,举办第二届“双节”是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报告中作出的部署安排,是经过县委常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的决定,对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升南县城市品位,塑造南县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李劲松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要以“双节”的举办,倒逼基础设施建设,助推全国旅游示范区创建,宣传推介南县,打造旅游品牌,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按照总体部署,迅速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人员,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总结首届节会活动经验,精心筹备,做到细之又细,精而又精,确保各项筹备工作的开展有条不紊,有序推进。要以敢为人先的运河精神,解放思想、常创常新、勇于超越。“双节”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紧密配合,通力合作,抢抓时间,抢抓进度,确保质量,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好抓实,出色地完成第二届“双节”活动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