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这里已成“花花世界”,真的是美得犯规了~~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03-09 09:02
浏览量:1 | | | |

春天到了,万物充满生机。黄沙街镇黄秀农耕文化园百花争春,竞相怒放,吸人眼球。登高而望,鲜红的山茶、翠绿的杨柳、粉红的桃花、嫩黄的结香,开得深深浅浅,刹那惊艳了三月。

 

爱情树 结香

 

当春柳刚开始吐绿,园中的结香早已绽开笑颜。远望,一簇簇小黄花团成一个个球形,像一盏盏金黄色的路灯。近看,树枝干上不见一片叶子,只有最顶端花团锦簇,朵朵镶着白边的金色花瓣像一只只小喇叭,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密密匝匝,似默契地吹奏着春之曲。

 

清风拂来,结香左摇右摆,像是多情的少女,欢迎着你的到来。园中管理人员任乐告诉记者,结香先花后叶,因枝条柔软可以打结,被称作喜结连理枝,因此结香也叫“爱情树”。

在园中另一角,上千株山茶花正争先恐后开放,带来一阵阵沁人的芳香。鲜艳的红花似熊熊燃烧的烈焰,点燃了春的激情。朵朵缀在枝头,在绿色的叶片遮掩下,半面含羞,显得十分可爱。

园道路两旁栽种了数百棵樱花树,目前已进入了初花期,满树的花骨朵含苞待放,随着盛花期的临近,蜿蜒的粉色的小道将带给游客梦幻般的浪漫体验。此外,热情似火的玫瑰、清新淡雅的栀子花正积蓄着自己的“洪荒之力”,邀你五月与它亲密互动……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约会春天, 遇见一份美好, 遇见一个希望, 遇见人间烟火的最美气息。

走进农耕园就是走进了花海。既愉悦了身心,又陶冶了情操;既呼吸了新鲜空气,又受到了生态文化熏陶。黄秀农耕文化园董事长黄建文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将积极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把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等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