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张谷英景区开展“缅怀先辈、传承家风”的孝友文化活动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04-08 08:47
浏览量:1 | | | |

 

阳春四月暖,大地复清明,万物唱心曲,杨柳枝吐青。清明时节,大地草木葱郁,万物欣欣向荣,正是出门踏青、赏景游玩的好时节,也是祭奠先祖、弘扬先人精神的重要日子。在这个风和日丽的吉祥时刻,岳阳县张谷英景区开展了“缅怀先辈、感念先恩、遥寄相思、传承家风”的孝友文化活动。

 

活动第一项,由特邀嘉宾李桂龙老师给大家讲述“耕读继世、孝友传家”的孝友文化故事。

 

李桂龙老师的深情讲述,让大家铭记孝友初心,继续前进,孝友家风是张谷英村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时刻谨记、永续传承!

接下来,张谷英小学的同学们给大家了琅琅上口、源远流长的《劝孝歌》,当大门前回荡着孩子们清脆悦耳的歌声。

张氏家族从古至今已经延续到第27代孙,可谓人杰地灵,兴旺发达,忠孝传家;从谷英公一个人发展到今天的2600余人,真可谓邻里和睦相处,户户关爱有加。后世子孙们个个业精于勤,人人埋头实干,同心立志,今天大家聚在一起,共同祭拜先祖,弘扬文化传统,共建美好家园。

 

最后为缅怀先祖,进行了献花仪式。同学们依次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献花,有序地到祖先堂为谷英公献上自己的心意。

  

每一朵鲜花是我们每一份的纪念,树高千尺必有其根,水流万派总有其源。寻根敬祖,孝友传家是张谷英村的传统美德,所有人同脉同心,同心同德,承先启后,与时俱进,共创张谷英的美好未来,至此,活动圆满画上了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