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 千名香客登大云山祈福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04-19 09:27
浏览量:1 | | | |

 

“又到一年三月三,登山祈福许愿。”每年的农历三月三都是大云山诵经祈福的日子,在这一天,湘鄂赣三省十数县的香客纷纷到大云山登山祈福许愿。

 

大云山是我县宗教名山,祖师殿、真君殿等庙宇是香客信士顶礼膜拜的圣地,这里异常喧闹,香客们手拿高香和火纸,默默许下心愿,袅袅香火,寄托着对家人的虔诚祝福。

4月17日下午,上山的路上人流众多、摩肩接踵,一拨又一拨的车辆沿山路缓慢行驶。人流中,有前来踏青游玩的青年男女,还有服饰标识统一的虔诚香客,他们手捧醮布,一路上山一路朝拜。

 

祖师殿前坪停车场已是车水马龙,停靠的车辆以外地牌照居多。

纷至沓来的游人和络绎不绝的香客使得大云山景区的安保及交通压力陡增。据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付红宾介绍,管理处已经提前制订了安全预案,在各路段都安排了值守人员对游客进行疏导,并加强巡查,确保车辆畅通和游客安全。

 

“我每年最少要来大云山两次,‘朝香祈福’是一种心灵的寄托,来了大云山后,我感觉一年办事都会很顺……”来自湖北省监利市白螺镇86岁高龄的沈澄汉老人虔诚地说道。沈老介绍,他早上7点多就起床了,和20多名村民包租了一辆中巴车,中午12点前就赶到了大云山,准备参加晚上12点的诵经祈福活动。

 

一早来祈福许愿的香客,就着几粒花生米下酒,倒也是乐在其中

 

有的香客最爱真君殿的斋菜

 

法师诵经作法

 

席地而坐的香客,期待重要时刻到来。

 

岳阳县青年摄影协会部分会员在活动现场,捕捉精彩画面

“今天是第一次上大云山,一路步行,感觉这里风景优美,空气清新,因此沿途拍了不少美图,晚上准备再拍些祈福的热闹场景。”摄影爱好者杨庆桂告诉记者,三月三来大云山祈福,不仅能感受到传统文化习俗的浓厚氛围,还能登高望远,领略云山春景,真是不枉此行。

 

晚11点,祈福许愿活动开始

摄友们自搭帐篷露营,准备第二天的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