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文静调研张谷英景区旅游开发工作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06-22 15:20
浏览量:1 | | | |

21日,县委书记田文静调研张谷英景区旅游开发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红琳参加。田文静一行首先前往刘备洞峡谷景区进行实地察看,现场听取景区负责人关于旅游项目规划设计、景区运营等情况汇报。田文静指出,要在提升景区品质和游客服务上多下功夫,多方位宣传推介,将刘备洞峡谷这张旅游名片打得更响亮,吸引更多人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张谷英集镇改造设计方案和张谷英景区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谷英镇改造设计方案围绕总体布局、集镇建设、景点打造三个方面内容展开。总体设计上将景区、集镇与村民集中建房统筹规划、同步推进;在集镇建设上注重布局优化,做好美化、绿化和亮化工程,做到三化并举;在沿线景色打造上,重点考虑主干道及改造沿线,按照一村一景标准建设,点线结合。近两年来,张谷英古建筑群第三、四期文物修缮工程和畔溪长廊灾后抢救性维修已全部完成;安全消防项目已全部投入使用;张谷英孝廉家风传承馆计划9月完工并进行申报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调研中,田文静指出,张谷英景区是我县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项目,要坚持保护为先原则,在保护的前提下进行开发利用,充分发挥文物蕴藏的价值,让文物“活”起来。田文静还强调,要做好景区规划设计,让自然山水、历史文物、民风民俗有机结合起来,将集镇和张谷英村进行统一管理,进一步让改造后的集镇风貌与张谷英村村貌相得益彰,从而打造大景区;要加快招商步伐,积极主动引进优势项目,用旅游带动产业,让产业促进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