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我们要“火”一把,新墙镇火龙果上市啦!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07-17 17:46
浏览量:1 | | | |

无水果,不夏天,盛夏的果实总是令人垂涎。吃完了荔枝、尝过了西瓜,鲜甜多汁的火龙果也迎夏上市。新墙镇三合村火龙果种植基地,色泽红润的果实已挂满枝头,谁见了都想咬上一口。

“火龙果具有耐旱抗病、生长期短,经济价值高等特点,我前两年试种了5亩台湾红心果,去年一年除去成本开支,赚了近10万元。今年我以800元每亩的价格又流转了15亩土地,达到了20亩的种植规模,预计年产量可达3万斤。”尝到种植甜头的瑞源红心果专业合作社理事彭解保介绍。

虽然烈日当空,但还是阻挡不了“吃货”们的热情,不少市民慕名前来采摘。“火龙果吃过很多,却不知道火龙果树长这样,远处看还以为是仙人掌。”前来采摘的岳阳市民刘女士和朋友带着孩子们上午十点多就从市区赶到了这里,她们提着篮子、拿上剪刀,钻进大棚,干脆麻溜地从枝条“卸”下身穿铠甲的“红胖子”,一会儿功夫便满载而归。

据了解,为确保火龙果品质,瑞源红心果基地实行了无公害生态栽培,不用化肥和农药,均使用生物有机肥和有机复合肥种植。从7月中旬开始,该基地的火龙果陆续成熟,整个采摘期将持续到12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