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师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09-10 11:08
浏览量:1 | | | |

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传统,早在公元前11世纪的西周时期,就提出“弟子事师,敬同于父”。教师节,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会议决定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教师节。1985年9月10日,是中国第一个教师节。在这个神圣的节日里,张谷英景区也为辛勤的园丁们准备了礼物。

张谷英,这个神秘而静邃的地方。从卫星地图上看,这里就像一个椭圆形的陨石坑,其边缘是五百里幕阜山支脉绵亘至此,于东南西北起伏环绕形成了旭峰山、笔架山、桃花山、大峰山四座主峰,如四片巨大的莲花瓣,簇拥着中间的花蕊——“龙形山”。围绕“龙形山”隐现出一大片绵延达数里之遥,屋脊相接的庞然大屋,犹如巨幅画卷展铺于群山环抱之间,这里,距岳阳市区75公里,沿京珠高速十六公里出口东34公里,这就是闻名遐迩的“民间故宫,天下第一村”——张谷英村。

李贵龙老师为我们传递孝友文化

老师带领着孩子们尽情欢畅

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表演百听不厌的《劝孝歌》

“接官厅”,相当于现在的客厅和接待室。古代客人尊称为客官、官人,所以称为接官厅。张谷英归隐的时候,被皇帝御赐可以设“前修状元府,后建接官城”。实际上直到他的第11代子孙这个接客厅才建好的。


青云楼以前是张谷英后代读书的私塾。分别有上下两层,楼下作为起居,楼上用来读书。相传这里还走出了几十个秀才。清乾隆三十三年(公元1769年)第11世孙贡生张官贤就是在此楼完成了张氏第一次修谱的编订工作。

畔溪走廊是由纵横交错的青石路连接而来,通往各个门户和各个巷口,这种设计使得张谷英有了江南水乡的意蕴。畔溪走廊的长廊一般宽六七尺,柱子是用木做的,靠小溪这边设有可以休息的亭子。


王家塅曾是王姓人住的地方,张氏子孙置下这片土地后依然沿用原来的地名。王家塅位于龙形山侧,建于清嘉庆七年(公元1802年)间,是张谷英村的第16代子孙云浦公所建的,这里建筑面积长达9474平方米,横堂天井一共有21个,房屋468间,房子的结构呈现典型的“丰”字形,










教师节当天,所有教师凭教师资格证可免费参观景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