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张谷英晒秋文化节火热进行中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09-26 09:03
浏览量:1 | | | |


9月23日,湖南省岳阳县农民丰收节暨张谷英晒秋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活动将在有“民间故宫”之称的张谷英镇持续到10月8日。

 

本次节会由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岳阳市农业委员会、岳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办、岳阳县委县政府主办。以“醉金秋、晒丰收”为主题,分“晒秋、摄秋、画秋、品秋”四个篇章,反映该县在美丽乡村的打造、传统文化的传承、经济社会的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上午10点18分,在一阵阵热闹的锣鼓声中,玩龙舞狮队以精彩的表演拉开了该次活动的帷幕。随着一声“村里晒秋喽!”,实景剧《张谷英晒秋》正式上演,实景剧分为四个篇章:龙狮鼓舞闹丰收、童声朗朗诵丰收、心怀虔诚祭丰收、欢歌笑语庆丰收。该剧以张谷英古村为背景,以张谷英晒秋文化为主线,穿插张谷英民风民俗,以艺术的手法,全方位多角度充分展现张谷英独特的文化魅力,挖掘张谷英深厚的人文内涵,给前来参加活动的游客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随后,嘉宾和游客一同体验充满秋意的古村,并饶有兴致地和老百姓一起进行了“剁辣椒”、“剥玉米”、“打草鞋”等农事表演活动。







岳阳市领导赵岳平、方争奇与岳阳县领导曾平原竞赛剁辣椒,边剁边开怀:“我们做农活还没手生呢,哈哈……”

 

刚参加完9月2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谈“丰收”的董敏芳,是岳阳县筻口镇的种粮大户,她到这看到玉米就手痒,边剥边说:“职业习惯了,嘿嘿……。”

 

古镇节日人气旺,老当益壮挑担特产来卖卖

 

大人挤着买卖我难等,就把口琴吹起转悠乐

 

 

县长提起辣椒吆喝:“新鲜土辣椒,煮张谷英油豆腐绝配,全买优惠

 

打草鞋的大爷被摄影师围观拍摄,找点明星感觉乐呵呵

 

丰收节日,鸟鸣虫啾才好玩

 

别处待客敬酒,我敬张谷英油豆腐

 

戏里春秋豪情足,台上岁月丰收时

 

丰收古镇总有童声乐

 

精致特产映衬新农村,也是丰收产业链

 

豆腐全席排排坐,人气美食齐齐抢

 

顾客盈门自是乐,手忙脚乱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