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小镇茶万顷 茶旅交融富八乡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10-11 15:47
浏览量:1 | | | |

近年来,黄沙街镇通过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将茶文化融入到民俗项目、旅游观光、农耕文化之中,不断做大做强茶叶品牌,以茶文化推动城域乡镇旅游。黄沙街茶园建于1965年,面积3.2万亩,是湘北地区建场时间最长、连片种植规模最大、年茶叶产量最大的茶叶生产基地。茶场生产的黄茶是我省大力发展的“五彩湘茶”之一。《岳阳市黄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底实现产值100亿,茶园面积达到30万亩,把 “岳阳黄茶”打造成全国驰名品牌。因此,在不断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黄沙街茶厂积极与相关单位进行技术合作,不断提升产品品质。

未来三年,黄沙街镇计划投入资金2.4亿元,建成一个以茶香营地为核心,区中有园,园区相连,体现洞庭茶香,具有营地特色的产业小镇。形成以茶叶、农耕文化、营地休闲旅游、景观农业、特色种养产业、农业贸易融合发展的新型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