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文静到黄沙街镇调研茶香小镇创建工作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10-24 09:54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田文静讲话

 

美丽茶场

 

黄秀农耕文化园

红网岳阳县分站10月19日讯(记者 付琴)10月18日,县委书记田文静到黄沙街镇调研茶香小镇创建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县领导王保林、汤小娥、彭荣欣参加。

黄沙街镇茶香小镇创建总体规划为“两园、三环”布局:内环以黄秀农耕园、洞庭春茶园为核心,突出以茶旅结合、农耕文化园营地业态;中环为环核心区的生态景观区,是突出以核心区产业发展相配套的乡村景观和其他业态。外环为特色产业辐射区,带动农户万余户,形成以小镇主业态为特色的高效产业基地。茶香小镇创建业态板块主要为茶旅、乡村旅游、田园经济和台湾农民创业园农产品加工四大板块。

沿规划线路,田文静一行现场察看黄秀农耕园、再茂屋场、黄沙街茶场、苍坪村村民集中建房点等建设进展,详细了解特色小镇规划设计、功能布局等方面情况,并听取特色小镇建设策划思路,现状概况、策划定位、精品项目等情况汇报。

田文静要求,创建要聚焦项目,注重创新,突出特色,打造亮点。要在黄秀农耕园设计内容中增加茶文化元素;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茶产业引入台创园;要加强基础设施配套,高标准建设线路,尽快做出茶园美化方案;要加大沿线村庄整治力度,确保环境干净整洁;要科学设计集中建房点入口,风格简单别致。

田文静强调,相关乡镇和部门要相互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创建工作;要加快规划、设计、招投标和组织施工等工作,简化各项工作手续办理;要调动干部和群众积极性,共同参与创建,努力将黄沙街镇打造成环境优美、产业突出、特色鲜明的茶香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