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文静调研大云山旅游开发工作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11-26 09:21
浏览量:1 | | | |

11月22日,县委书记田文静深入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就景区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红琳,副县长周里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

云山盛景  龙春涛 摄

大云山风景优美,抗战、宗教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年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是湘北地区著名的道教圣地、国家3A级景区,其中“三战三捷”摩岩石刻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今年,该园与湖南海济有限公司进行了商谈,并达成了合作意向。该公司计划在2年内投入3至5亿元,在2019年底前把大云山建成国家4A级景区,力争在5至10年内建成国家5A级景区。

在实地查看大云山林场一分场、七山水库、凌云宾馆等地,听取旅游项目规划设计、功能布局推进情况汇报后,田文静强调,相关乡镇和部门要相互配合,采取有效措施,争取早日签订合作协议,加快项目推进;要找准定位,根据游客人群类型、山林特色等方面进行科学合理规划,保持建筑风格、色调和谐统一;要简化相关手续办理,妥善处理安置点居民和移民问题;要合理开发,严禁破坏山林,在充分利用旅游资源的同时,守住生态、环保底线,正确处理好开发、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在开发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开发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