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张谷英镇天龙村,16条“中国龙”闹新春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02-15 10:32
浏览量:1 | | | |

 

新年期间,民间16条“中国龙”涌入岳阳县张谷英镇天龙村,穿家入户,给每家每户送去吉祥。

 

活动中,锣鼓喧天,声乐缭绕,16条“中国龙”腾挪翻转,此起彼伏,号子声、喝彩声,将气氛衬托得喜气洋洋,热闹非常,吸引千余村民前来观赏。

每逢春节,天龙村村民均以舞龙的方式迎新年,男女老少全出动,无人打牌赌博,社会风气良好。如今,智能手机得以普及,村民们争相拍下每个精彩瞬间,通过各种社交软件与外界分享喜悦,及时互动,把家乡的美好人文情怀传递到村外每一个或熟悉或陌生的角落。

随后,舞龙队又赶往相邻的桂峰村展开热烈表演。

 

天龙村传统文化底蕴深厚,民风淳朴,历来有春节玩龙舞狮习俗。节前,村民邹学文等几名热爱生活的活跃青年,通过微信群早早发起“召集令”,号召大家一起来玩龙舞狮过大年,众多才艺青年积极响应。

新时代,新气象。经众人讨论,决定村里年轻人集资,添置新的舞龙工具、音响设备,买来水果干货、啤酒白酒,将活动办得热热闹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