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岳阳县旅游市场信息统计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04-08 17:25
浏览量:1 | | | |

清明节假期期间,岳阳县各项旅游活动井然有序,无安全事故和投诉案件,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清明祭扫,踏青郊游,探亲游,祈福游,岳阳县旅游持续火爆。全县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5.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00多万元。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缅怀先烈和回乡祭扫成为出游主流。刘士奇故居举办了“清明祭英烈,初心永不忘”主题活动。县博物馆人潮涌动,气氛庄严,缅怀革命先烈人士达3000人以上。张谷英景区举办了孝廉家风传承馆举办“缅怀张氏先祖、传承孝友家风”之张谷英家训族戒学习传承活动。

二是乡村旅游火爆自驾踏青成为旅游主力。清明节期间,天气转暖,气温上升,一派春意盎然。登山、踏青、赏花成为游客出游首选。麻布山庄、黄秀农耕文化园等乡村旅游区点游客云集,岳阳樱花园游客休闲赏樱乐在其中,大云山景区、相思山景区踏青登山,令人流连忘返。

三是旅游产品供给多样。清明期间,张谷英缅怀祭祖,相思山、大云山祈福踏青,刘备洞、黄秀农耕文化园、麻布山庄休闲娱乐,岳阳樱花园赏花等多业态旅游产品满足了游客多样化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