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国庆节假期旅游市场情况综述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10-09 11:03
浏览量:1 | | | |

国庆假日期间,岳阳县境内天气晴好,暑热消退,适宜出游。随着十一小长假到来,走亲访友、休闲出游成为热点,岳阳县旅游呈现一片繁荣的景象,县内各主要景区和乡村旅游区点迎来旅游小高峰。假期,全县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1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48亿元。其中,张谷英景区接待游客6.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96.8万元。

景区假日活动亮点纷呈。国庆期间,我县各大景区举办多种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观游览。张谷英景区组织了十大民俗文化活动:打铁、画扇、许愿、绣花、纺纱、皮影戏、剁辣椒、油豆腐、磨豆浆、打鼓,游客在景区游览过程中,可全程体验。特别是针对青少年,还组织开设了三字经朗诵、劝孝歌、思孝—百里负米竞赛、思勤—家训猜谜答题、思廉—古装拍照、思和—“和为贵”剪纸等研学课程。刘备洞峡谷景区在国庆节当晚举行“文旅融合、富民强镇”国庆节文艺演出活动,景区干部、周边村民和游客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形式丰富多样,2000多名游客现场观看了演出。同时还组织了音乐聚会大餐,邀请民间艺人(追梦老顽童)郑道颜来景区演出,他一人演奏十二种乐器的精彩绝活,令游客叹为观止。大云山、相思山踏青登山、拜庙祈福,香火鼎盛。

G240乡味长廊成为游客追捧的热点。继“923”乐游岳阳乡味长廊丰收美食节活动引爆后,乡味长廊旅游线路大受追捧。国庆假期,黄秀农耕文化园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公司团建、户外婚礼、篝火晚会、同学聚会等活动亮点纷呈。7日,岳阳县麻塘首届重阳登高旅游节开幕,吸引了来自我县周边各地共3万名游客参加活动。花约四季研学游备受青睐。除此之外,享有美食盛誉的洞庭渔歌美食街内人头攒动,各大餐厅天天爆满,全鸽宴、湖鲜宴、岳阳县特色小吃肆意挑动您的味蕾。

假日旅游市场井然有序。为强化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保障,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在国庆前夕开展了一次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大检查,对全县的A级景区、乡村旅游区(点)、星级酒店、车站进行了一次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假日期间,按照“谁值班、谁在岗、谁负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在岗值班制度,积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整个假期,全县各项旅游活动井然有序,无安全事故和投诉案件,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